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楼使用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楼使用规则
  一、安静、安全
  1、进入楼内不大声说笑,行走脚步要轻,要禁止跑跳。
  2、楼内严禁追逐、打闹,见到教师和客人主动让开道。
  3、不得在楼内踢毽子、跳绳、跳橡皮筋。
  4、课间操各班自行排队下楼上楼,不得强行超过前面的队伍。
  5、在走廊、楼梯行走,要严格遵守靠右的规则,不拉横排走,坚决做到:不争不抢、不推不挤、不跑不跳、逐级上下踏步,不得跨越,不得扒在扶手往下滑,确保安全。
  6、进出教室开门、关门要轻,坐凳学桌轻举轻放。
  7、各班学生课间只在本班教室附近活动,不得到其他楼层去玩。
  8、教室门前的栏杆,同时不要有许多人趴在上面。
  二、整齐、清洁
  1、室内学桌两张一拼,横头不靠墙,桌凳排列保持横竖整齐划一。学生座位面向音箱一方,第一排学桌前沿距黑板两米。
  2、扫帚、簸箕清洁用具整齐地放在教室左后方,痰盂位于教室前门内侧。
  3、保持室内卫生做到:吐痰入盂,废纸入篓,地面无纸屑、痰迹。
  4、经常保持室内墙壁、桌凳清洁,无污点、无其它痕迹。
  5、教室按学校统一要求布置,不随意张贴。
  6、雨天进楼前,要除去鞋上的泥水,不得将泥水沾到墙壁上。
  7、各班不要将废旧的试卷、簿本等杂物放在教室内,学生离校,室内所有桌肚都要清理干净。
  8、各班值日生要认真负责,时刻保持室内(清)洁、(整)齐、美(观)。
  三、爱护公物、节约水电
  1、教室所有器具(包括桌凳、玻璃、插销、风扣等),分班包干管理使用,损坏短少如数赔偿。
  2、电器设备分室管理,严禁随意开关电源,教室插座平时一律切断电源,除正常老化以外,其他修理、更换费用由班级承担。
  3、黑板、墙壁、桌面严禁乱写乱画,如有发现,不仅严肃批评教育,还要令其修复。
  4、教室、办公室配电箱钥匙由班主任、年级组长负责保管使用,不得交给学生或转借他人。
  5、各室灯具及其他电器设备不准随意折装、调试,如发现异常应立即通知总务处派人负责修理。
  6、楼内吸顶灯不准学生开启,如需使用,由值日老师负责开关。室内日光灯根据需要由值日生或老师负责开关。
  7、各室门窗每天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关锁,禁止私自修配、更换门锁,学生到校必须保持前后门都开,不得一锁一开。教室使用时,锁统一锁在门框上,不要锁在门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五认真基本要求    下一篇: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