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增加透明度,治理乱收费,减轻学生及家长的负担,特制定太仓市朱棣文小学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让学生及其家长能够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监督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收费政策,是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巩固治理教育乱收费成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措施。
  一、为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增加透明度,治理乱收费,学校严格按照原国家计委、财政部、教育部《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二、学校通过设立公示栏、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便于社会监督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收费政策。学校在招生简章中注明有关收费项目和标准,在学期结束后,通过收费报告单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报告本学期学校收费情况,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的实际收费与规定的收费是否一致,保护学生及其家长自身合法权益的制度。
  三、凡按国家规定的审批权限和程序制定的教育收费,包括义务教育学校的杂费、借读费,均应实行公示制度。公示的主要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范围、计费单位、投诉电话等。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收费减免的政策也应进行公示。
  四、学校校内设立的公示栏的制作材料、规格、样式,应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长期置放和清楚方便的要求进行规范,做到独立置放,位置明显,字体端正,实用规范。遇有损坏或字迹不清的,学校及时更换。
  五、教育收费公示的内容,事前必须经过太仓市价格、财政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公示收费的内容,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及范围等。禁止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通过公示“合法化”。对违反规定的乱收费,按规定应公示而未公示的收费,或公示内容与规定政策不符的,学生有权拒绝缴纳,并有权向价格、财政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举报。
  六、遇有政策调整或其它情况变化时,学校及时更新公示的有关内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楼使用规则    下一篇:学科备课组教学资源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