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总 则
  教科研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工作的一项基本任务。教科研工作,要着眼于教育教学的发展,特别是课例研究的教研活动模式和德育导师制度的探索和实践,要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做到“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为鼓励教师参加教科研活动,使我校的教科研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特制定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立 项
  立项分校级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立项和区级(含区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
  校级科研项目立项为一年一次,区级(含区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随要求而定。
  (一)立项原则、范围
  1、立项的原则
  从课程改革的实际出发,结合教育教学的要求和学校条件,突出实用性、科学性、可行性。
  2、立项范围
  ①校级课题的立项
  ②区级(含区级)以上课题的立项
  (二)立项办法
  1、校级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由各教研组公布研究题目,采取教师自由结组申报和学校教科室指派的办法选定课题。
  2、区级(含区级)以上教育教学科研项目,根据教师自定研究题目方式选题申报。
  3、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好《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申报表》,报教科室。教科室组织人员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论证,提出立项意见,报送主管领导审批。
  区级以上课题,经教科室和主管领导审核后报送相关部门审批。
  4、一经批准的立项的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纳入学校工作内容,教科室派专人进行检查、落实。
  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的管理
  1、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的组织、实验,承担课题的全部责任。学校领导、教科室负责对课题进行指导、督查、协调。
  课题实验研究完成后,课题负责人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要求认真填写《课题结题书》、《鉴定表》,整理好课题研究的全部材料。这些材料包括,开题报告、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实验对象(班级)材料、调查材料、实验研究过程材料、课题研究实验报告、论文、课、课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须将材料上交教科室审核,然后报请领导批准。区级以上课题研究材料报送相关单位审批。
  3。凡批准结题的课题由教科室分类归档,并进行评奖。区级以上获奖课题参加相关单位评奖。
  4、推迟研究的课题,由课题负责人填写推迟研究书面申请,教科室批准后,方能推迟研究。未经领导同意,无正当理由终止研究课题的,2年内不允许承担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研究,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要给予必要的处罚。
  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的登记办法
  (一)登记的范围
  1、校级获准结题的课题。
  2、区级(含区级)以上获奖结题的课题。
  (二)登记内容
  获奖成果及相关材料。为论文、专著、实验报告、课、课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申请书、结题书、立项通知、结题通知等。
  (三)登记办法
  1、课题组成员,每人填写《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登记表》报送教科室审核。
  2、成果记入个人学年考评,并记入个人档案,作为评优、评聘参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实验教学常规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