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规范实验教学过程的若干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关于规范实验教学过程的若干要求 (修订)
  为了保证实验教学正常有序地进行,提高教学质量,使整个教学过程管理更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特提出如下要求。
  1.负责实验教学的教师应认真学习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严格按章操作。
  2.学期初理、化、生学科备课组长根据实验教学任务并依照大纲、或课程标准填写实验教学授课计划表(一式二份,实验室、备课组长各一份),在开学一周内交相关实验室.
  3.实验教师依照大纲、或课程标准填写实验教学授课总计划表(一式二份,实验室、教务处各一份),在开学二周内完成.
  4.各实验室根据教师的实验教学授课计划表的时间要求按时填写实验课安排通知单,如有变动,应提前两天提出更改申请(重写实验课安排通知单)。
  5.实验教师在实验课前应认真备课,教案应充分反映实验的准备情况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6.每次实验课,实验教师应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考勤。
  7.实验教师应及时批改实验报告,及时发给学生。
  8.每学期教务处、理、化、生教研组长将对实验教学进行抽查,并填报
  实验教学抽查表。
  9.各实验室利用业余时间对外开放,学生应在实验室开放记录表进行登
  记,期末应对实验室开放情况进行统计。
  10.实验仪器出现故障,应及时修理并填写教学仪器设备维修情况记录表。
  11.各实验室在学期末应认真填写实验室使用情况统计表、教学仪器设备统计表、实验室开放记录表,并完成实验室工作总结。
  12.各实验室在学期末应把收集的原始资料及统计报表分类存档保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教学常规管理条例    下一篇:教学常规检查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