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常规检查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内容。为了加强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全面贯彻《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严格执行省教学“五严”规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配合学校的绩效考核,特制定东南中学教学常规考核细则。

一、备课笔记检查地评分标准

检查项目具体要求分值备课量各课量要足,除高三年级总复习时外,其他年级的备课必须分课时备课15

教案详略所有教师的必须备详案15教学目标教学目标制定必须正确、详细;必须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符合所教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必须具体,便于操作和评价;毕业年级的教学目标设计必须符合考纲的要求。15重点难点重点、难点必须突出、准确,具有可操作性,利于教学评价。15教学方法策略策略与方法的选择必须适合本学科的特色;符合所教年级、班级的实际情况;能够体现新课改的基本理念。10教学过程教学过程必须流畅,教学各阶段能够反映知识间的有效联系;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所提问题能够提高学生的有效思维能力。10二次备课有明显的二次备课内容,以充实完善教案,使教案更加贴近本班学生实际。10教后记教后记必须填写;能够体现教师在真正的反思教学,反思内容包括:师生关系的处理、教学理论与策略的运用。5其他各课时间、授课时间、课型、课时、教具准备等必须填写完整。5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规范实验教学过程的若干要求    下一篇:教学常规管理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