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常规制度的管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常规制度的管理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学校建立教学常规管理小组。管理小组负责日常的宣传、指导、督促、考核、评价、提出奖惩意见,每学期末负责做好教师的综合考核工作。
  1、对教师执行基本要求情况作常规检查。不能根据学校规定按时完成和上交各种资料,不能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听课(听课次数以教务处查堂记录为依据)、课件制作等情况的,定期公布。
  2、对教师无教案进教室上课的情况,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3、对教师的教案和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情况作常规检查。作业和教师教案检查量化。教案作业每星期检查一次。累计扣分3分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缺少教案按1分/个扣;
作业次数、题量符合要求少批按1分/次扣;
作业次数、题量不符合要求按1分/次扣;
作业次数、题量符合要求批改出现错误扣2分。
  4、对组织考试情况作常规检查。平时的月考工作不负责任,一学期不进行阶段考查;或者考查全部采用外来试卷,不能够根据教学实际需要出卷。期中评估、期末考试不能认真做好质量分析,不能认真进行试卷讲评,或者考试成绩弄虚作假的,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5、对尊重爱护学生情况作常规检查。课堂上讥讽、嘲笑和侮辱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查实后作为一项师德事故予以记载。
  6、对调课情况作常规检查。未经教务处同意,擅自调课,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7、对上课情况作常规检查。没有特殊情况,不准时进教室上课或提早退课(包括辅导课),上课时接听手机等,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8、体育课课上教师不能离开教学场地,检查时教师不在教学场地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体育课上如若学生发生意外事故而教师不在现场查实后作为一次重大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9、对忠于职守情况作常规检查。工作时间擅离岗位影响到调课、会议、活动、学生教育等学校正常工作的情况,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10、对认真监考情况作常规检查。学校组织的期中评估、期末考试,发生监考教师没有按规定时间到场,或擅离试场放任学生,或在试场中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提前下考以及在试卷的收发、整理、装订中因主观原因造成差错而影响阅卷工作的情况,查实后作为一次工作事故予以记载。
上述违反学校教学常规要求的各种情况,将作为教师在校工作表现的重要依据,在学期绩效工作考核和年度绩效工作考核中得到反映,并视情况扣发绩效奖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事故处理规定    下一篇:多媒体教学应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