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常规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实施依法治校,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学校根据《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以下条款:
  1、遵章守纪,依法执教,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2、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因材施教,严格执行教学常规管理的要求,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评讲。
  3、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注意教育方法,对犯错误的学生耐心教导;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严禁以任何理由剥夺学生的学习权利。
  4、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不拖课、不提前下课、不私自调课、不坐着上课、不做与上课内容无关的事;早读、午自习、晚自习时,值班老师要按时到岗,全程在班,如因值班老师迟到或脱岗而造成的相关事故,值班老师要承担责任。教师上课时间必须关闭通讯工具。
  5、精心挑选和布置作业,作业量合乎常规要求,不搞重复无效练习,不任意加重学生作业负担,不与其他学科老师争时间。作业做到有发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评,有错必订正。
  6、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迟到,不早退,要做好必要的记录。
  7、严禁违规向学生收费,严禁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和其它商品,不收受、索要学生家长钱物,不接受学生家长的谢师宴请;禁止从事有偿家教。
  8、严禁在工作时间下棋、打扑克、炒股、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等。严禁酗酒、酒后驾车、工作日中午严禁饮酒。
  9、严禁将异性学生单独带到校外或其他不恰当的地方;及时处理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教育处理学生时不能让学生独处;注意关注和关爱在心理、生理上有特异情况的学生,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
  10、仪表端庄,举止文明,讲究个人卫生,不说粗话、脏话;不在背后不负责任的议论他人,不讲有碍学校声誉或影响同事间团结的话;自觉服从学校分工,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
  11、尊重学生家长,不指责、训斥家长,不把教师的责任推给家长,认真听取家长的正确意见和有益建议,并在工作中加以改进。
  12、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遇事不推诿,不拖沓,认真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勇担份外的工作任务。
  13、上课时不要让学生随便离开教室,发现有学生不在时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去向;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置,有学生生病或受到伤害时要及时送医院,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同时要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不要让学生为自己办私事,非教学时段发现学生有违纪行为要及时制止,有突发事件也要及时处置。
  14、组织学生活动时,要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不要让学生离开指定的活动地点。
  15、严禁涉黄、涉赌、涉毒,严禁参与邪教、搞封建迷信等活动。
  以上各规定,纳入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内容,凡违反上述有关规定的,应视其情节轻重追究相关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教师本人保留,一份存档。
  主管校长: 责任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下一篇:数学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