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大比武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目标: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及教学重点,能够围绕教学目标设计组织课堂教学。
  二、教学设计:
  1、按照学校课堂教学的整体要求,根据学科及章节特点合理并具创造性地设计课堂教学;
  2、教学内容要立足于整个单元(章节)或学科的高度设计,知识的挖掘、拓展及运用充分;
  3、各个教学环节设计得当,符合学生认知水平和学习规律,体现师主导、生主体地位;
  4、导入精彩,能够引起学生的求知欲;
  5、梯度设计合理,学生能扎实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运用能力。
  三、课堂教学: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师驾驭课堂能力强,亲和力强,能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种突发和生成性问题。
  四、评价运用:星级评价和即时评价运用得当,能够调动学生积极性,使学生充分参与到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
  五、小组合作:能够合理运用小组合作学习,师生双边活动和谐流畅,小组分工合理,小组成员能够在充分自主思考的基础上,主动合作、探究、展示,参与充分。
  六、目标达成:课堂高效、实效,目标达成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堂教学常见的评价方式的基本要求    下一篇:教学卫生工作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