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制度和成果推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指导思想
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已及新课程标准指导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用新的教育理念和开拓创新精神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立足本校、
着眼于应用。 在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方面很下工夫,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发挥作用。
二 组织机构
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与成果推广应用领导小组:
三 工作任务
1)创造条件,配置符合要求的现代教育技术软硬件设施,为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与成果推广应用提供物质保障。
2)全面培训提高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过级率达100%。
3) 确立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从总课题出发,提出符合学校实际的若干个子课题,供全体教师参与研究,将有效成果推广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将成功经验向外界推广。
四 工作制度
1)把现代教育技术教研与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体现在各项工作计划当中。
2)把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作为学校教研工作的重要内容,确立独立的研究课题,组成研究班子,建立从课题立项、子课题确定、过程实施方案的制定、研究过程材料的收集、研究成果总结、成果鉴定与应用推广完整的工作体系。
3)人人参加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推广应用,要求100%的教师参与,40%以上的课时运用于电教媒体,配备有多媒体设备的班级使用率要求达90%以上。
4)把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工作作为学校校本教研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交流研究成果。要求每人每学期写一篇论文或经验总结,骨干教师每学期上一堂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整合的研讨课,学校定期举行现代教育技术与学整合课堂教学比武,促进现代教育技术教研与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5)采取“专家引领、同行辅助、个人钻研”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来开展工作,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与辅导,外出学习考察,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在工作中少走弯路
6)建立现代教育技术教研与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使这方面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同步(争取适当超前)。
7)把教师在现代教育技术教研与成果推广应用方面的业绩作为年终考核成绩、评定职称、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8)学校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对在现代教育技术教研与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下一篇:中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