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远程教育项目管理员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远程教育工程和教育信息化网络应用管理项目实施有一个稳定的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管理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敬业爱岗,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富有创新精神。
  2、必须通过县级或县级以上的项目技术和业务培训,具有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的经验。
  3、具有教学研究的能力,能够胜任(或在指导下能够胜任)实验课题的研究任务,并能撰写相关教学实验研究报告。
  4、年富力强,身体健康。
  二、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1、承担本校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设备的领取、安装、调试等工作。
  2、承担项目设备的操作与日常管理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3、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节目播出安排及时接收、下载、整理、刻录远程教育资源,并及时定期向教师公示。
  4、做好各种表册的登记工作,完善各种档案的建档工作,管理好远程教育资源,建立各种管理制度,力争使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5、承担教师的教学应用培训工作,力争使全体教师熟练掌握远程教育设备操作、资源应用、课件制作等基本技能。
  6、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示范、教研教改工作,督促全体教师积极运用远程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资源的利用率。
  7、利用远程教育设备下载收集的经济资源信息或扶贫信息,积极配合当地开展农民技术培训和农村党员教育,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文明与进步。
  8、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三、管理人员的管理与考核
  l、管理人员一经审查确认,该教师的工作岗位在项目实施期内一般不得调动。
  2、项目管理人员从事项目设备操作与教学应用研究的工作量按校平均工作量的一半计算。
  3、学校成立以项目管理人员为核心的远程教育资源应用工作小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工作。
  4、对项目管理人员的项目工作执行情况实行专档管理。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效绩,由学校根据工作记录按学期进行考核。
  5、对于项目常规工作任务完成出色,教学应用、研究工作卓有成效的管理人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项目执行机构将给予通报表彰;对于工作不力、溥衍了事、不能按期完成项目各阶段任务的教师,教育行政部门和项目执行机构将追究该项目主管领导及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责任事故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