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健康教育制度
  1、学校要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确保班班开课、人人有书,做到有课时、有课本、有教案、有考核、有评价。
  2、宣传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心理卫生、青春期卫生等有关常识。
  3、结合季节特点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学校、班级设卫生宣传栏(角),定期刊登有关卫生的知识。
  4、宣传形式力争丰富多彩。每季度出黑板报1至2期,每月广播播1至2次;健康教育课高一每周2节、高二、高三每周1节,还可以借助宣传单、宣传画、幻灯片、录象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5、做好学校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使常见病的患病率逐年下降。
  6、对学校发生的传染病要“管起来”,及时上报有关部门领导。同时尊医嘱对患者隔离或休学。
  二、学生健康教育制度
  1、定时作息,每天学习与课外活动时间不超过八小时,课外作业量不超过国家教委和省教委的规定,保证学生睡眠不少于八小时。
  2、自觉养成坐正、立直的良好习惯。
  3、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做到“六勤”、“六不”。
  勤刷牙、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澡、勤洗衣、勤晒被褥,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变质食物,不吸烟饮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皮果壳纸屑杂物。
  4、保护视力,做到“五要”、“五不要”。
  5、不用手指沾唾液翻课本,不把笔衔在嘴里。
  6、饭前,饭后要洗手。
  7、饭前,饭后不做剧烈活动。
  8、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学习一定的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达到100%,行为形成率达到95%以上。
  三、教师健康教育制度
  1、衣着整洁、仪表端庄、公共场合不准穿拖鞋、平脚短裤、背心。
  2、上课时不对着学生咳嗽、打喷嚏,不抽烟,不与学生口对口近距离讲话。
  3、保持教室门窗玻璃齐全,窗明几净,墙壁无污迹、灰尘,地面无纸屑、杂物,课桌椅排列整齐。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饮食,预防疾病。
  5、积极响应计划生育号召,做好晚婚晚育、避孕工作。
  6、认真学习市民健康教育知识,遵守社会公德,健康教育知晓率达到95%,行为形成率达到90%。
  7、健康教育课教研组长每期期初要制定好本期的教学计划、教研计划,并督促每位任课教师严格按计划实施教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学生守则    下一篇:教学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