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例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教学例会是研究和布置全校教学及相关工作的例行会议,是学校教学管理的常规形式之一。例会由学校主管教学的校长主持,教科处负责召集与组织。教学例会是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的重要会议,例会内容反映学校教学管理的基本内涵和过程。因此,每次例会必须进行详细记录,由学校校办作为教学工作档案长保存。
  二、根据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例会一般每月召开两次(2周一次)。例会时间根据工作任务和内容决定。
  三、例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教学工作方面的会议或文件精神,布置工作。
  2、研究和讨论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的方案及实施办法。
  3、反馈年级处、教研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的信息,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措施。
  4、总结学期、学年教学工作成绩,交流教学工作经验。
  5、其他有关教学的事宜。
  四、参加教学例会的人员一般是:主管教学工作的校级领导、教科处主要负责人、年级处主要负责人、各教研组及教科处管理人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常规管理细则二    下一篇:教学工作的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