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远程教育设备维护保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不能在带电的情况下插拔任何与远教设备主机、外部设备相连的部件、插头等。
  二、在远教设备运行过程中,不得频繁地关闭或打开电源,不得随意移动和振动机器。如果电脑出现死机,应采用系统热启动和系统复位方式。如果必须关闭电脑电源也需要至少关机一分钟后再重新开启电脑电源。
  三、远教接收系统的电脑在使用时,如果硬盘出现嘎嘎响声时,应立即关机,要及时请专业人员处理,以保护硬盘及数据。
  四、 不要用手触摸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荧屏
  五、 电压过高或过低或是远程教育设备过载或失控时必须连接UPS电源等防护装置。
  六、雷电天不能使用远教设备,并将电源插头拔下。
  七、远教设备必须做好防尘工作,注意环境清洁。要及时清除设备上的灰尘等杂物。设备不使用或使用后,要用台布盖好。
  八、远教设备不能使用有机溶剂擦拭,只能使用中性洗涤或清水。清洁机身时,要把(清洁柔软的)抹布拧干,不能把液体(水)滴入设备内。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的表面有保护涂层,除非必要,否则不用擦拭;擦拭时只能用沾清水的脱脂棉等擦拭。
  九、远教设备长时间不用,要一个月左右开机通电运行一次,以使远教设备始终保持在良好的状态。
  十、当环境发生异常(如:火、水等)时,要及时做好设备的保护,必要时要将远教设备及时移出所处环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远程教育管理服务制度    下一篇:实验实习教学成绩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