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教学奖励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立足于学校现状,努力挖掘内在潜力,以利于学校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为努力方向,通过制度激励教师上进,促进学校教育健康、持续地发展。
  二、教学成绩奖奖励设定
  (一)名次和录取奖
  1、初一、二年级期末考试奖
  (1)总分奖:在期末考试中,按主科总分前20名设奖。排1-5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30元;排6-10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20元;排11-15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15元;排16-20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10元;(备注:一百分制,前20名的学生主科平均分必须达70分。一百二十分制,前20名的学生主科平均分必须达75分。)
  (2)培优奖:在期末考试中,主科平均分达100分的学生数每有1人,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30元。
  (3)兼任几个班的主科科任,只领一个班的奖励,奖高不奖低;
  2、初三年级教学成绩奖
  A、初三年级秋期期末考试奖
  (1)输送生源奖: 排1-5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30元;排6-10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20元;排11-15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15元;排16-20名,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10元;
  (2)培优奖:在期末考试中,主科平均分达100分的学生数每有1人,学校分别给相应班级的主科科任每人奖励30元。
  (3)达标奖:在期末考试中,中考科目平均分达85分的学生数(120分制)或达80分(100分制),达到各班输送生源数为达标,学校分别给现任科科任每人奖50元,班主任奖100元,每增加一个加奖20元。
  (4)兼任几个班的主科科任,只领一个班的奖励,奖高不奖低;
  B、中考奖:
  (1)考取(正取)柳高、柳铁一中,每得一个分别奖给该班主科科任每人1000元、500元;班主任另奖500元;
  (2)融中录取奖:每录取(正取)融中一人,奖给现任科任5元。
  (3)达标奖:考取(正取)融安高中人数达到2008年以来中考录取最高人数为达标,奖给该班主科科任每人100元,班主任加奖100元,每增加1人,加奖30元;
  (3)备注:中考体育成绩若占30分,体育教师奖励按30%算,若占40分,奖励则按40%算。中考若政治与历史科合卷,则按所占分值比重领奖。)
  (二)平行班平均分奖、优秀率奖:
  1、期考班级学科平均分达县平均分者,学校给予100元奖励,每超1分,加奖10元,兼任几个班的科任按100除以达标班数领奖;
  2、期考班级学科优秀率达县平均分者,学校给予100元奖励,每超1个百分点,加奖10元,兼任几个班的科任按100除以达标班数领奖;
  (三)竞赛奖:
  参加县级以上(含县级)的比赛为学校获得名次的,按等次奖励。
  1、比赛结果是按名次排列的设奖办法:获团体赛第一名400元,第二名300元,第三名200元,第四名150元,第五名100元,第六名50元;
  2、比赛结果是按等级排列的设奖办法:获团体一等奖奖4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四等奖150元,五等奖100元,六等奖50元;
  (四)职校送生奖
  1、毕业班班任和科任每动员成功一个学生去就读融安职校,奖励班任10元,科任5元。负责领导按获奖最高额的班任或科任平均数领奖。
  2、兼任几个班的主科科任,只领一个班的奖励,奖高不奖低;
  3、科任必须参与宣传发动工作,不参与不领奖。
  三、本办法于2010年春期开始实施,原奖励办法停止执行。
  四、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在长安二中校长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基础教育奖励细则    下一篇:教学工作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