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课教学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
  1、每个学期开始,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和学校实际,制定出教学计划和进度计划,每次课的教学计划在一周前备好。
  2、课前应对本次上课所用的场地、器材进行检查和布置。教师上课服装穿着要整洁,提前到达场地,按时上课。
  3、做好体育委员和体育小组长的培训工作,使他们配合教师进行教学。
  4、要求体育委员整队带入上课地点。
  二、上课
  1、上课教师应检查出勤情况及学生服装,宣布学习内容和要求。
  2、每节课必须重点讲解动作要领、要求和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在进行一些激烈活动后,要安排一些放松练习。
  3、课堂上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积极锻炼,交换练习时要发出轮换信号。
  4、爱护器械,课前组织学生领取器械,课后组织学生收回器械,无故损坏的要赔偿。
  5、根据大纲的要求,该上内堂的一定要上好内堂。
  三、课后
  1、每次课后教师要填写教学小结。
  2、每学期结束时,应做好教学总结。
  3、体育要和课外体育活动密切结合,适当地把体育课的教材内容安排到课外活动进行,便于学生对所学技能的掌握。
  4、课外体育训练要有详细记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征订教学辅助资料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几点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