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要使教师充分认识到: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不断总结教育教学实践的经验和教训。认真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改革,是提高教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教师由“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化的重要渠道。
  2、全校每位任课教师每学年至少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学校教科研中心和教导处每学年初组织一次全体任课教师参与的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评出一至三等获奖论文。评委由教学经验丰富、教育科研能力较强的校领导、老教师和专家组成。评委每位成员要做到认真负责、客观公正。
  3、论文的撰写应立足于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从学科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学改革实验课题的研究与实践中选材立题,充分体现我校教育教学实际,体现改革精神,论文内容要求观点明确、文字精练、理论联系实际,论据充分确凿,论证逻辑严密,有可行性的教育教学实践举例,对教育教学有指导意义,有推广价值。切忌脱离实际的照搬或生拼硬凑。
  4、对论文获奖的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获奖的优秀论文由学校向上级教育刊物推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几点要求    下一篇:教职工教育教学成绩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