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研活动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教研组长组织召开、做好记录。
  二、每学期教师应参加教研活动八次。
  三、学期初,教研组长根据本组学科特点、存在问题制订相应、具体可行的活动计划:并严格按期执行。
  四、期末教研组长写一份教研工作总结,组员写学习心得。
  五、教研活动具体要求:
  1、每位教师须按时参加每次教研活动,组长负责通知、组织、打考勤。
  2、态度认真、积极,踊跃发言、研讨热烈。
  3、不断开展对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遵循实践一-认识一再实践一再认识,探讨教育教学发展规律,以更好用于实际教学中。
  4、注重对本学科教学的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及时进行交流,以提高教学。
  5、针对学科、学生特点,确立课题。
  6、每学期举行组内系列研究课,做到全员参与,集体备课,坚持听一说一评的教研活动。
  六、研究课、公开课制度
  1、每学期每位教师做一节组内研究课。
  2、每学年由各教研组推荐教师在全校做一节公开课。
  3、每学年在全校范围内选出3-6位教师面向家长做一节开放课。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之星评选标准    下一篇:教学质量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