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管理,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创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特作如下规定:
  1. 学校卫生环境区分为校园区、教学楼区、教室、水池、卫生间、宿舍和食堂等。
  2. 学校根据情况将校园卫生区划分到各班级,年级组将教学楼卫生区划分到班级,班级根据卫生区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分配到组和个人。年级组长负责监督全年级卫生,班主任负责监督班级卫生及本班责任区,具体工作应安排学生专人负责。
  3.周一下午班会课后为全校卫生大扫除日,包括教室、教学楼区、校园区、宿舍、食堂等。各班安排学生擦玻璃、擦灯具、清扫卫生工具柜、清洗卫生工具,刷洗水池和卫生间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① 教室:地面清洁无纸屑、无杂物、无污垢,教室无卫生死角(墙四周、暖气下、卫生柜下、讲桌下等)。卫生工具柜上无物,拖把挂在柜里,笤帚摆放在卫生工具柜里。窗台无杂物,只允许摆放不超过六盆花。灯具、网络线、电视、门框、无灰尘,玻璃明亮。桌面无贴画,墙无纸无乱画,门窗玻璃无贴纸。
  ② 教学楼区:地面、墙根清洁无纸屑、无杂物、无污垢。环境区对应的窗、装饰物、暖气、消防器材、垃圾筒等无灰尘、无污垢。
  ③ 宿舍:(安排两名学生)地面、墙根清洁无纸屑、无杂物、无污垢。桌面清洁,窗台、门框、床头等无灰尘、无污垢。玻璃明亮、被褥整齐、鞋子脸盆摆放规范。
  ④ 食堂:(安排两名学生)吃饭桌清洁无污垢,凳子扶起,碗柜里外清洁,碗筷摆放整齐。
  ⑤ 校园区:组织学生清扫校园,适量泼水。
  4.每周一为全校大扫除日,要求班主任和每个学生都必须参加本班劳动。各办公室、处室、年级组负责人应组织教职工共同参加大扫除劳动。下午4:40时,学校分组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即时改进。
  ① 书记、总务主任、高一年级组长负责检查高一年级。
  ② 校长、新管办主任、高二年级组长负责检查预科班、高二年级。
  ③ 教学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长负责检查高三年级。
  ④ 行政校长、办公室主任负责检查各办公室、处室。
  ⑤ 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负责检查男生女生宿舍、食堂、校园区。
  5.平日,各班安排值日生清扫教室、教学楼、校园区等地面,安排值日生随时捡起杂物。教室、教学楼要求先扫后拖。上述工作分两次,在早自习前和晚自习前完成。如有特殊情况,上自习后可留两人清理卫生,其他同学应按时上自习。课间操可安排两名值日生清理教室地面和教学楼区。清扫卫生时,班主任应到场巡视,注意边角地区和卫生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班主任应与学生打成一片,树立教师形象。
  6.要经常教育学生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爱护自己的劳动成果,养成不乱扔杂物的好习惯,努力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公共道德。倡导“卫生环境与我有责”、“优美的环境你我共享”的思想,引导学生看好自己的脚下,有杂物及时捡起,放到垃圾筒内。
  7. 微机教室、语音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阶梯教室等功能教室的卫生采用“谁使用谁打扫,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责任人根据功能教室的特点安排值日表,使用班级轮流打扫。打扫卫生时,责任人与年级组长及班主任联系。
  8.物理实验室、油印室、会计室由高一年级负责。化学实验室、图书馆由高二年级负责。生物实验室由预科班负责。
  9.其他部门卫生和学校组织的劳动由政教处统一安排,班主任到场组织学生劳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食堂管理规则    下一篇:食堂就餐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