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粗加工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食堂粗加工区管理得好,不仅能保证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而且也能有效预防食品中毒。为此,特制定食堂粗加工区管理制度。
  一、分设肉类(包括水产品)和蔬菜原料洗涤池,并且有明显标志。
  二、加工肉类(包括水产品)的操作台、用具和容器必须与加工蔬菜的操作台、用具、容器分开使用,并且有明显标识,防止交叉污染。
  三、盛装过肉类(包括水产品)的容器,不得盛装蔬菜和加工好的食品,用后必须及时消毒、清洗后,才能盛装蔬菜和加工好的食品。
  四、加工过肉类(包括水产品)的操作台和砧板及容器,必须及时消毒、清洗晾干。
  五、加工过蔬菜的操作台和砧板及容器,要及时清洗、晾干。
  六、保持粗加工区的清洁卫生,保持上下水管畅通,及时清扫地面残留的废弃物等垃圾。
  七、菜买回来和未加工完的蔬菜不能直接放置于地上,要放在摊晾架上,使其通风透气,防止霉烂变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食品试尝留样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操作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