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食堂卫生的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五四制度”,确保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维护我校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特制订食堂卫生检查制度。
  一、 检查内容
  1、“五四制度”的执行情况。
  2、采购、索证、台账。
  3、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身体外观以及着装(工作服、帽、口罩等)。
  4、蔬菜残留农药测试执行情况,样菜的预留。
  5、操作区、餐厅环境卫生,以及防蝇、防鼠、防蟑、防尘等设施。
  6、各种食品、调味品的放置、保质期、货源“三有”。
  7、食品加工烹饪过程,成品成熟度。
  8、凡有碍食品卫生安全的其他内容。
  二、检查人员组成
  1、由分管副校长组织政教处、总务处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不定期检查和工作指导。
  2、由总务处负责人会同政教处进行每天的例行检查和工作指导。
  3、由食堂负责人进行日常全过程的自检自查和督促。
  三、检查人员工作责职
  1、牢固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知识,认真按时检查,严格把关。
  2、检查中发现问题必须责成有关人员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坚决杜绝走过场;做到“三不放过(问题原因不查明不放过、责任人不查明不放过、问题无整改措施不放过)”。
  3、善于听取食堂工作人员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4、认真做好台账。
  5、积极协助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查工作,接受指导。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人员考核细则    下一篇:食堂饭菜留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