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原材料采购索证登记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食堂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且相对固定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按有关规定进行索证(食品生产经营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书),并做好相关记录,保证食品质量。
  二、食堂采购员不得采购腐烂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不得采购未经兽医卫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不得采购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无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日期)的定型包装食品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三、食堂食品入库、出库必须进行验收,并定期检查,仓管人员发现有腐烂变质、过期或有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必须及时处理,不得入库或出库,验收检查情况必须有记录。
  四、食品贮存应有相对独立的存放间,并有防鼠、防蝇、防尘等设施,做到通光、通风。
  五、食品存放必须置于货架上,做到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
  六、保存在冷藏设备里的食品,必须做到生食品、半成品和熟食品分柜存放。
  七、食品贮存场所不得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用品。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饭菜留样制度    下一篇: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