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原料采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是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学校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规定,特制定伙食团原料采购索证制度:
  一、伙食团采购人员采购原材料时,为保证全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必须定点采购食品。
  二、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食品和原料。
  三、不采购无卫生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供应的食品及原材料。
  四、采购农贸市场的食品及原材料应当新鲜,价格合理,并按每天食谱所定数量合理采购,严禁购买病死畜禽等动物食品。
  五、采购食品,必须向食品经营者索取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食品检验合格证复印件,有的食品要有QS标志(质量安全认证)。
  六、食品采购回来,要有专人验收,并有验收记载。
  七、凡无人验收或无验收记录,均视为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食堂不得加工、使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餐厅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