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膳食科、安全办加强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确保食堂食品卫生质量的同时,积极向学生宣传不要到校外随便乱吃东西,避免病从口入。
  若发现就餐人员食物中毒时,要立即通知校医到场,向学校领导汇报。由学校向当地人民政府、防疫站及教育主管部门。
  患者班主任应及时与家长联系。
  二、立即将中毒病人送医院抢救治疗。校医、食堂负责人协助卫生机构救治病人,并做好记录。
  三、通知食堂立即停止供应。
  四、学校工人员与食堂负责保护造成食物中毒或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五、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六、食堂、校医、学生处及学校相关部门应按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采取其他措施,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七、由膳食科、安全办视情况及时向校领导报告事态处置进展情况,必要时报告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介入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原料采制度    下一篇:食堂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