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和食品卫生检查制度和奖励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设立食品卫生检查监督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食堂进行食品卫生检查和环境卫生检查;
  2、把好食品采购、进货关,特别是对油、米、肉、菜等大宗,关键的食品要定点,不准采购霉变、有毒、有害或无证不合格的食品,确保所购食品卫生安全;
  3、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做到粗细分区、肉菜分开、生熟隔离、洗消严格;
  4、对储存食品应进行冷藏保鲜,无须保鲜的食品应做到离地隔墙,分类堆放整齐,先进先用、用前应检查有无变质变味;
  5、保证不出售变质或夹生不熟食物,严防病毒交叉感染引发食物中毒;
  6、学校食品卫生管理人员每日三餐必须深入食堂进行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组每周至少检查一次。
  7、重点检查食堂、门市部采购食品质量,严禁购买腐烂、变质油、肉、菜等,辨别“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产品合格证)产品或过期食品,购买物品一律要求卖方签字,验收人员签字。
  8、检查食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上班穿戴工作衣帽情况。加工食品生、熟砧板、瓢盆要分开。做好“三防”设施,场地保持整洁干净。
  9、检查结果应有记录,有汇报,查出问题,立即解决,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10、学校食堂、门市部等公众聚集场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必须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服从者一次扣除押金10-50元。
  11、学校食堂、门市部采购、销售劣质食品坑害师生的一次扣除押金50元。造成严重后果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内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