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粗加工卫生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粗加工间内空话岗位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卫生工作。
  2、工作人员必须遵守《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制度》必须穿戴整齐工作衣、帽。
  3、分设肉类原料和蔬菜原料专用清洗池,并有明显标记。
  4、加工肉类和蔬菜的操作台、用具和容器分开使用,并有明显标记。
  5、肉类加工(1)加工肉类首先注意肉类新鲜度,对病死、毒死、死因不明、腐败变质的禽畜肉不得加工。
  (2)海鲜类不与其它肉类混合清洗。
  (3)禽、畜、鱼肉类不直接着地存放。
  (4)加工好的肉类必须要无血、无毛、无污物、无异味。
  (5)砧板做到“三面”光洁(砧板面、底、边,保持光洁)。砧板在用完后刮洗清洁后竖放。
  6、蔬菜加工(1)蔬菜瓜果进货后分类放在蔬菜架上,不随地堆放。
  (2)加工时要有足量、清洁的水清洗,洗涤后蔬菜不能有泥沙、杂物、昆虫等。
  (3)不食用腐烂的蔬菜、瓜果。
  (4)工用具(菜架、容器)必须洁净,不得有积污。
  (5)每天下班前清洗水池、地面、保持沟渠畅通,搞好岗位的卫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学校食堂库房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及出入库登记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