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定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为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迎接“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定”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10月16日下午,徐州七中总务处组织了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食堂卫生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总务主任李刚主持,分管食堂主任李西中主讲,贾校长提总体要求。在会上,李西中主任向大家全面传达了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定”的具体办法。贾校长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牢记“质量为本,安全为天”,扎扎实实做好食堂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学习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和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五四”制度即:
  一、“四不”:采购员不进腐烂变质原料;保管员不收腐烂变质原料;炊事员不加工变质原料;服务员不卖腐烂变质原料。
  二、“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杂物隔离;食品与天然冰隔离。
  三、“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勤换工作服。
  四、“四过关”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
  五、“四定”: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
  本次培训使大家熟悉了业务要求,增强了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促进了食堂工作的规范化,对创建”平安校园“迎接”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餐厅监管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食堂卫生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