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食堂管理制度
  1、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实行卫生“五四”制。
  2.不出售变质、不法食品。
  3、生熟食品及刀、案、容器分开,放入冰箱的熟食品要盖好,无交叉污染。
  4、公用餐具用后消毒,保持厨房、操作间、餐厅清洁卫生。地面、餐桌整洁,无油污。
  5、仓库整洁通风,无鼠。食品分类存放,高墙垫高,防止受潮霉变。
  6、炊事人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衣服、勤理发、勤剪指甲,工作衣帽整洁,定期健康体检,无传染性疾病,不穿工作服上厕所。
  7、分发、卖出食品前要洗手,一律使用食品夹,卖饭时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面对食品咳嗽、打喷嚏。
  8、无食物中毒现象。
  9、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清归。
  10、学生按时进餐,不得提前在食堂周围逗留,敲打碗筷,高声叫喊。
  11、学生购买饭菜必须自觉排队,不准拥挤,插队。
  12、不浪费粮食,剩饭剩菜必须倒在指定的容器内。
  13、学生不准随便出入厨房,妨碍工友工作。
  14、尊敬工友,尊重工友的劳动。买饭菜、打水要服从指挥,不准与工友顶撞,更不得无理取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员工管理规定    下一篇:后勤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