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学生食品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1、组织全体炊管人员认真学习和坚决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的各项内容及要求。建立卫生岗位责任制和卫生检查制度,要把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及炊事人员的个人卫生列入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食堂卫生工作经常化、强制化。

2、食堂的饮食卫生必须达到《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特别要做到生熟分开,并要有明显标记;对存放直接入口的食物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清洁;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售货工具。

3、学校总务处和医务室要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食堂卫生的监督、监测及管理,积极争取卫生监督部门的技术指导。

4、如发现学生患病,要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卫生监督所,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传播蔓延。对患病学生要及时护理、诊治,防止并发症。对食堂的食品和餐具要认真取样化验,找出发病原因,并进行彻底消毒。

5、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等宣传方式,对学生进行防病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组织学生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

6、食堂从业人员应每年一次到卫生部门进行健康体检,领取合格的《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工作,发现患传染病人员应立即换岗。平时应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

7、加强对学生食堂的管理,根据季节变化和市场供应情况,注意营养搭配,使学生能够吃到价廉物美、营养卫生的饭菜。

8、学校要定期检查食堂各种设备的卫生条件,不合格的要想办法改进或更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管理制度2    下一篇:食堂管理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