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卫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食堂要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办好学生膳食,加强营养指导,食堂卫生要做到"五落实"、"十个有"、"五个四"、 "十不"、"九做到"。
  “五落实”:即领导落实、组织落实、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十个有”:即有计划、有制度、有责任书、有检查、有措施、有预案、有记载、有工作台帐、有情况报告、有总结。
  “五个四”:即餐饮从业人员四过关:一审查、二体检、三办证、四上岗;餐饮具消毒四步骤: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食物存放四隔离:生熟食品隔离、食物与杂物隔离、食物与药物隔离、食物区与生活区隔离;环境卫生采取四定:定人、定物、定时间、定质量;餐饮人员个人卫生实行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换工作服。
  “十个不”:即安全思想不麻痹、卫生工作不推诿、工作精神不松懈、行动麻利不拖拉、把握分寸不偏差、上下信息不闭塞、宣传教育不滞后、个人情绪不厌倦、防范措施不马虎、学校稳定不疏忽。
  “九做到”:即一要做到,加工、贮存食物生熟分开;二要做到,冰箱等冷藏设备定期清洁,保证冰箱的冷藏效果;三要做到,妥善保管有毒有害物品,消毒剂、灭鼠药不要存放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防止误食、误用;四要做到,正确烹调加工食品,隔夜食品和豆类食品必须加热煮熟方可食用;五要做到,不要采集、采购和加工出售不认识的蘑菇、野菜和野果;六要做到,来历不明的物品不要食用;七要做到,严格执行食品入库、出库和经常性查验制度,不采购、使用、食用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八要做到,尽量不举办大型聚餐活动;九要做到,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积极组织救治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同时要保留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出纳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食堂采购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