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建立学校食堂管理小组,由后勤负责人任组长,做好食堂用餐卫生,环境卫生、设备维修,食堂帐目等工作。

2、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定期向学校报告基本情况,每日在食堂验收购进货物,并不定期地对食堂进行卫生检查监督。

3、食堂管理具体要求:

①环境必须保持清洁,食具、日用品摆设合理,要经常清洗、清毒;

②不购买腐败变质或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蔬菜食品,控制好库存,做到必需食品不脱销,一般食品不积压,做好防霉防腐工作,消灭鼠患;

③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炊事员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衣帽,严格执行饮食卫生法,学校要经常检查其卫生习惯。禁止工作人员赤膊、赤脚,穿拖鞋及酒后工作,工作时不准开玩笑和嘻闹,防刀伤、烫伤和意外事故发生。

④定期对食堂内外的环境进行大扫除,减少或杜绝蚊、蝇的孽生。

⑤生熟菜不混放,生熟墩头要分开,隔餐菜必须回锅热透才能出售;

⑥食堂人员做到工作认真,服务热情、主动,行动迅速,开饭及时,团结互助,勤俭节约,且要时刻注意防火;

⑦正确使用锅炉,按学校规定烧好茶水、饭,做到准时、烧开、熟透。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注意用电、用煤气安全。

⑧菜肴花色品种要不断翻新,力争色、香、味俱全,且搭配合理,价格公道,冬季保证饭热菜香。

4、建立并实行食堂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报告制度,发生食物中毒或轻微食堂中毒事故应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门部和卫生行政部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卫生管理制度2    下一篇:学校食堂就餐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