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管理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要关心食堂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和健康状况,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提高营养,讲卫生知识,提高烹调技术水平。

2、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各种票证的收发、物品的含领用、保管手续等各项制度都要完备,每月月终,对伙食的盈亏结算清楚。

3、领导要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对粮食、蔬菜、调味品、半成品食物、熟食等加强质量检查和保管,保证质量,按时供应。

4、领导要督促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食堂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坚持执行每天早、中、晚三扫和周末大清扫制度。

5、领导要督促食堂工作人员,重视安全工作,备好防火材料,随时注意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

6、要虚心听取师生员工对食堂工作的意思和建议,认真组强食堂工作人员研究解决,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

7、同出纳员一起,按月及时收缴学生的伙食和住宿费、管理费等。负责入库工作和出库工作,负责炊具的购置和维修工作。

8、建立住宿生名册,管理员、出纳员、舍务各一份。

9、出纳员一起,采购物品,要做到:或跑多问,急用先买,货比三家,讲求质量,购物索要票据以利朔源。

10、组强好学生进行每周一次的清扫工作,确保宿舍内整洁,外无杂草垃圾。

11、严格食堂卫生制度,监督执行卫生制度,建立食品原料索证登记薄和餐具消毒登记薄,防食物中毒,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12、组强好开饭工作,维持开饭时的秩序。

13、每周改善一次伙食,调整主食,搭配好菜汤,保证好咸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厨房卫生制度2    下一篇:学校食堂出纳员岗位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