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内务整理及寝室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规范管理,整体提升我校内务整理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根据内务整理ldquo;五个一rdquo;标准,以及寝室管理的要求,制定本细则。

一、考评总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

2、每天分上午、中午进行二次内务检查并公布,每月进行一次内务评比并公布。

3、内务整理扣分实行每室每天1分起扣,10分封顶。

4、累加原则:每天同样问题、公布后没有及时改正,由寝室管理员下达《整改通知》进行整改,整改仍不到位,按累加原则。即:第一天2分,第二天4分,第三天8分,依次类推。不封顶,直到整理到位为止。专项整顿的项目,通知后不能及时整顿到位的,按累加原则。(学生违纪、违规扣分的,不采用累加原则)

5、凡遇兄弟学校参观、上级检查,接到通知后,各班应立即对寝室进行高标准整理、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6、一月内扣分最少的寝室为文明寝室,加3分;连续两月被评为文明寝室的为示范寝室,加6分。

二、考评标准

1、被子叠不规则1分起扣,0.5另加,(如:有三个床的被子叠不规则扣1.5分,4个床扣2分)被子未叠扣3分/床,床单不平扣1分/床。被子方向放反扣1分/床,床上放衣服扣1分/件,床头挂包、放包扣2分/个,线上搭衣扣1分/件,线上挂包扣2分/个,床头挂袜扣1分/床。

2、地面清洁:地面不扫扣3分,扫不干净扣1分,床下脏乱扣1分/床,室内积水扣2分,盆桶装脏水扣1分/只,盆桶摆放不整齐扣1分/次。

3、物品摆放不齐扣1分/次,鞋子不摆齐1分/床。

4、洗手间脏扣1分/次,卫生间脏扣2分/次。

5、毛巾不规范、不齐扣1分/条,缺顶杆、扫帚扣1分/室。

6、泼水到走廊,按违纪扣2分/人次,楼上往楼下扔东西,按违纪扣5分/人次。寝室墙壁有球印,按违纪2分/次。

7、晚上做到灯熄人静,讲话、违纪扣2分/次;不听劝阻二次讲话扣4分,依次类推,大声喧哗扣4分/次;通报批评5分/次。玩手机,看小说扣2分。

8、禁止端饭进寝室,不听劝阻2分/人次。

9、年级内串寝2分/人次,年级之间串寝4分/人次。墙上、门上乱涂乱画2分/次。

10、熄灯后禁止在厕所讲话、喧哗,讲话2分/人次,喧哗4分/人次。

11、抽烟、喝酒、抹牌、赌博、夜不归宿、晚归、翻墙上网等按校纪处理。

12、不服从管理,顶撞师长,侮辱、谩骂他人的按校纪处理,严重的勒令退学。

13、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按校纪论处,严重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14、点蜡烛、玩火、乱接乱拉电线按校纪处理,造成后果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15、偷窃他人财物,未造成严重后果按校纪处理,否则交公安机关处理。

三、内务评比内容及标准:

1、ldquo;五个一rdquo;标准:

①被子叠成一条线 ②鞋子放成一条线 ③盆桶排成一条线

④毛巾晾成一条线 ⑤物品摆成一条线

2、除ldquo;五个一rdquo;标准外,内务检查评比项目及标准:

①天花板蜘蛛网 ②室内外墙面脚印 ③玻璃、窗台、门楣上的灰尘

④牙具摆放 ⑤窗台上不能放鞋 ⑥栏杆上、窗户上不能晾衣、袜

⑦洗手间清洁

每室分五项(①毛巾衣服;②盆桶鞋;③物品摆放;④被子床单;⑤清洁卫生)检查,每项2分共10分。0.2分起扣,扣完为止。

四、财产管理

1、执行学校与班主任签订的合同。

2、损坏公物,照价赔偿,故意破坏,损一赔十,赔偿不能到位的按违纪扣分,标准如下:

水龙头5分/个 厕所堵15分/个 延时阀破坏20分/个

门20分/扇 玻璃2分/块 桌子10分/张

凳子5分/个 床20分/张

附:1、德育处、总务处每月进行一次财产联合检查。

2、内务评分以每天公布的为准,如有疑问,可找相关人员查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寝室管理十不准    下一篇:教室开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