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劳动技术教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劳动技术教室的性质和任务
  劳动技术教室是完成劳动技术课教学的必备场所,是对初中学生进行初步的劳动技术教学所必需的物质条件。
  二、劳动技术教室的建设
  1.根据劳动技术课器材配备目录和学校的需要、现有器材状况及经费状况,配备劳动技术课器材。
  2.配备劳动技术课器材应根据学校开设课程情况,选择目录中有关的器材。
  三、劳动技术教室的使用
  1.管理人员按《实验通知单》或《实验预约单》准备器材设备,开放劳技室。
  2.实验过程中,管理人员应协助任课教师巡回检查和指导学生实验操作。
  3.下课后要求学生检查劳技器材,并整理好放在规定的位置,关好门窗。
  4.注意用电等安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5.教育师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劳动技术室内严禁相互打闹。
  6.严禁在劳技桌或器材上乱刻乱画。
  四、劳动技术教室的管理和维护
  1.学校应选派能胜任的人员担任管理员。
  2.劳动技术室器材应有专人保管,并按规定做好器材登记入账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3.劳技器材应按要求分类存放,规范存储。
  4.定期检查并维护保养器材设备。
  5.劳动技术室器材不得外借。
  五、劳动技术教室的使用、安全、管理和维护等各项工作要求参照《通用技术专用教室管理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音乐教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卫生(保健)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