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音教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语音教室的性质和任务
  语音教室是学校进行语言教学的专用场所。语音教室首先应保障课堂教学的正常使用。在有条件时,也可用于课外语音练习。
  二、语音教室的建设
  1.根据配备要求、教学需求、现有设备情况以及经费情况编制配备计划。
  2.学校宜选用与计算机教室合一的数字语音教室。
  3.语音教室要有防火、防雷、防盗等设施设备,并符合JY 0385-2006规范的相要求。
  4.选择采用主流技术的设备,充分考虑性能价格比。
  三、语音教室的使用
  1.使用语音教室人员,必须熟悉本室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确保设备的正确使用。
  2.凡进入语音教室的人员,不得携带与教学无关的器物。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进入语音教室。学生进入语音教室后,应按编号就坐,不得随意喧哗、走动、打闹。
  3.爱护室内一切公共设施,使用者应轻取轻放,不得用力敲打,不得在桌面和座椅上乱刻乱画。损坏公物,一律照价赔偿。
  4.使用过程中,如遇仪器设备发生故障,应报告教师或管理人员,不得自行处理。
  5.每座设“使用记录册”。使用前须检查耳机,如有损坏,及时作好记录,以便查明原因和维修。
  6.注意用电安全,禁止违规操作主控台及其他电器设施开关。
  7.不得用语音教室做与语音教学无关的事,确保正常的教学使用。
  四、语音教室的管理和维护
  1.学校必须对语音教室中的设备进行编号、登记入账,统一财产管理。每台语音设备须有编号,并登记主机和外设的搭配使用情况和更换情况。
  2.学校应选派能胜任工作的管理人员,专人管理语音教室。全面负责语音教室的管理、维护和保养工作。
  3.管理员要做好语音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进行系统升级、病毒查杀;重要文件和软件做好备份工作,使所有设备随时处于可用状态。
  4.语音设备的维护和升级由管理员提出,分管领导批准。
  5.语音教室管理人员岗位调整要及时做好设备清点和有关账目等交接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保健)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通用技术专用教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