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演播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演播室是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的重要场所,是全校音像网络的心脏。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全校教育、教学、通讯通畅无阻,特制定如下管理规则:
  一、 演播室设备由专人负责管理,管理人员必须热爱本职,努力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刻苦钻研技术,认真细致地做好摄、录、编等项工作。
  二、 管理人员应认真做好设备的分类、登记造册工作,定期与总务处核对账目。根据需要制订设备和易耗品的购置计划,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通过规定渠道实施采购,并对新增设备进行验收。
  三、 保持演播室清洁卫生,室内的设备、物品摆放有序。做到在演播室和控制室内不抽烟、不吃零食、不在工作台上喝茶水。
  四、 保持演播室内安静,闲人不得进入控制室。不在演播室内闲谈和大声喧哗。
  五、 管理人员应确保演播室安全,正确使用各类电器设备。做到每天开机前先检查电压,下班时切断电汇原。演播室应配有灭火设备和防盗措施,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六、 管理人员要做好日常的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霉雨季节和多雨天气,每天至少给设备通电2小时,暑假期间保持定期开机保养,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七、 管理人员应自觉遵守作息制度,做到提前上岗,推迟下岗,按教师提出的节目通知单播放节目,确保每档节目的顺利、优质播出。
  八、 严格遵守拍摄审批制度,认真填写拍摄记录。做到既密切配合学校各部门、各班级教育、教学、宣传等活动,认真履行义务,又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做到无拍摄审批手续不摄、无播放节目单不播。
  九、 演播室所有设备均系学校教育、教学专用设备,应有专人保管,专人使用。未经校长特别批准。所有设备、器械不得外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医务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音乐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