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管理规定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室管理规定
  一、教室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各班应统一指定本班劳动委员负责管理教室。职责为:
  1、维护教室内设施的完整,发现缺少、缺损及时追查原因,报告总务处按规定处理。
  2、督促值日生做好每天的值日工作。
  3、督促同学遵守教室规则公约,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保持教室安静。
  4、做好安全保卫及节约用电用水的宣传工作,注意关锁教室门窗,随手关闭用电设施。
  二、教室布置统一要求。
  1、教室环境布置原则:美观、大方、健康、文明、雅静、严肃、整洁。
  2、教室布置:
  正面:黑扳上方应悬挂国旗。
  后面:黑板上方可挂奖状,但必须放置整齐、对称。
  学生值日生表、课程表、作息时阅表等统一张贴在学校规定的布告栏内。
  3、教室必须配备扫帚、畚箕、铅桶、抹布、鸡毛帚、废纸篓、黑板擦等,必须摆放在壁橱内和讲合下部,旦摆放整齐。
  4、教室内不得放置多余课桌、凳子。
  5、教室窗玻璃上不得张贴报纸、白纸及其他纸张,窗台上保持整洁,不得堆放书籍、碗筷及其他杂物。
  6、讲合左上角必须贴上本班学生座位表。
  7、黑板报要定期更换,内容健康,结合班级实际,版面设计新颖、书写认真,并保存好宣传材料:
  三、教室公约基本内容:
  1、教室为教学的重要场所,应保持安静,不得在教室内大声喧哗、起哄、打闹、玩球等。
  2、教室中讲合、课桌、凳子、投影仪及其他设施应保持统一,整齐、清洁,不得任意挪动、拆卸或未经同意随意使用。
  3、教室中的黑板报做到内容健康、排版整齐、书写工整,定期更换。
  4、教室内布置应美观大方,可适当张贴标语、警句。任何人不得在教室内乱贴纸条等。
  5、师生进入教室必须注意仪表,严禁穿汗背心、拖鞋、裤头、
  6、师生共同注意教室齐整、清洁,课桌上书籍薄本应排放整齐,不乱抛瓜皮果壳、纸屑,不随地吐痰,爱护公物,严禁在黑板、墙壁及课桌上刻字涂画。
  7、本班学生轮流值日,每天放学后打扫地面,擦抹桌凳,并在注意黑板清洁,课前、课后擦抹讲台。
  8、注意安全保卫及节约用电,最后离开教室时应关闭门窗,随手关灯。
  四、教室设备管理办法:
  1、新学期初,每位学生配备专用课桌凳子,每个教室内配备黑板、讲台、电源插座,日光灯,电教用具及一定数量的卫生清洁用具等。
  2、每学期初总务处召开校产管理员会议,明确职责,并将每个教室校产配置与各班斑主任签订教室财产承包合同。
  3、各班教室应由劳动委员会同校产管理员专人负责,以维护教室内设施的完整和保持卫生清洁,发现缺少、缺损如实及时向总务处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处埋。
  4、寒暑假前,由各班将教室整理后交给学校总务处统一验收,毕业班要当面清点教室设施,经验收后,学生方能办理离校手续。
  5、验收中,如有损坏要赔偿,如无损坏学校适当奖励。
  6、校产管理列入班级学生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评比考核之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医室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有线电视演播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