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说明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操作步骤
  1.插上电源插头,用专用钥匙打多媒体设备相关的柜门(中控、主机、键盘、功放等)。
  2.打开多媒体设备控制台总电源(按下“-”端,其指示灯亮,表示已接通电源)。
  3.按一下多媒体设备控制台上的“银幕升降”按钮,降下幕布(可能需要按两次)。
  4.按一下多媒体设备控制台上的“投影机开”按钮(使其指示灯亮),打开液晶投影机。
  5.VGA切换:根据教学使用设备的不同进行相应的切换,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电脑、实物展台设备之间的切换。
  6.计算机的使用步骤:(在打开计算机前,请确保多媒体设备控制台的视频信号选择已选择为电脑)
  (1) 按下电脑主机箱上的电源按钮,打开计算机。
  (2) 等待启动、进入WindowsXP。启动成功后再插入光盘、U盘等。关闭计算机前请取出光盘、U盘等。
  (3) 因为操作系统是WindowsXP,所以在取U盘时不能直接拔下,应该通过“双击”任务栏右边的“安全删除硬件”,打开“安全删除硬件”对话框,点击"停止"等操作后,才能拔下U盘。
  (4) 请按照规定的操作步骤退出Windows,关闭计算机。
  7.实物展台的使用步骤:
  (1) 展开展台:将实物展台的两个照明灯展开到适当角度,然后将镜头臂展开,左手按住底部,右手握住镜头臂将其升起到与水平面成60度角的位置,转动镜头到合适的角度,与底部垂直。
  (2) 按下实物展台上的“电源”按钮(隐藏在前侧下方),使电源指示灯变亮。
  (3) 在中控台处,将VGA切换到“展台”。
  (4) 按下“正负片”按钮,可打开侧灯(用于展示不透明物体,如书籍、试卷等),再次按下“正负片”按钮,可打开底灯(用于展示透明物体,如投影片等)。按“冻结”按钮,投影内容不变,可取走投影物品。请根据需要选择。
  (5) 按下“放大”或“缩小”按钮,可改变投影图像的大小,如果投影图像变模糊,可按一下“自动聚焦”按钮。
  (6) 关闭实物展台:先按下实物展台上的“电源”按钮,然后请将镜头臂及灯臂收下来,然后再关闭柜门。
  8.笔记本的使用:将VGA线两头分别接到你的笔记本和中控的VGA口上面,将VGA切换到“笔记本”。
  9.所有设备使用完毕后,请先按一下中控的“投影机关”按钮,关闭液晶投影机;再按一下中控的“银幕升降”按钮,升上幕布;然后关闭多媒体设备控制台总电源(按下“O ”端,指示灯闪烁);待中控上的指示灯停止闪烁后,方可拔下墙上总电源插头。
  10.保持设备清洁,不用时以及每天放学前锁上相关柜门。
  二、注意事项
  1.各班应指定一个学生作为班级电教员,通过一定的培训后,配合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管理。
  2.建议使用时不要把资料放在到系统桌面和C盘;多媒体设备的卫生清洁工作有班主任老师负责。
  3.绝对不允许用手拉动幕布,如遇停电或故障导致幕布无法升降时,也不要将其卷起,以免弄脏。
  4.实物展台的镜头和镜头臂的转动范围有严格的限制,绝对不能用力扳动。
  5.不允许用手摸实物展台的镜头,不允许用实物展台展示有液体的实验。
  6.禁止频繁的开关各种设备,特别是液晶投影机,以防灯泡烧毁,影响设备寿命。
  7.禁止在液晶投影机待机指示灯熄灭就关闭电源或拔下电源插头。
  8.禁止私自安装软件,特别是游戏。
  9.禁止在使用计算机时关闭实时杀毒软件。
  10.使用计算机时请注意保持手的干燥,勿将液体滴入键盘、鼠标或其他设备中。
  11.禁止非正常拔插各种设备,发现故障及时上报到总务处或网络中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留守子女心理咨询室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室电脑使用规范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