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评比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陶冶学生的情操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学校决定举行“温馨”教室的评比活动,并作如下规定:
  一、领导小组
  组长:
  组员:
  二、评选程序
  1、 由学校行政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组成评委小组。
  2、 评委小组成员参观教室,听取班长谈班级的创意。
  3、 评委打分,根据分数高低,前50%符合要求的教室,评为“温馨”教室。
  三、评选内容
  1、 整体环境(50分)
  1) 教室整体上整洁有序,讲台课桌摆放整齐,桌面没有涂写,课本等物品摆放整齐。(15分)
  2) 门窗洁净明亮,无灰尘;墙上无脚印;窗台无堆放;墙脚无蛛网;地面干净;引水桶上无灰尘;黑板槽内无粉笔灰堆积;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公物无损坏。(20分)
  3) 教室布置和谐、美观,色调统一。(15分)
  2、 布置内容(50分)
  1) 有班训或班级奋斗目标或班级公约等,有德育团照片。(10分)
  2) 有专门设置规范的公告栏、专栏和学习园地。公告栏:美观、实效;专栏:体现班级学生特点,班级发展目标等;学习园地:显示学生才艺和创造性,并能经常更换。(30分)
  3) 有环境的绿化和美化:自然、温馨。(10分)
  3、 创意、特色(+10分)
  1) 教室布置个性化,有自己的风格。
  2) 布置注重以人为本,能够体现一定的人文关怀。
  4、 班级学风
  学风良好,无学生抄作业、考试作弊等现象,如有此类现象发生,取消评选资格。
  四、评委小组
  王伟民、滕晓峰、侯联红、汤元英、华慧萍、顾佳燕
  五、评选要求
  1、 本项评比,3月作为创建,创建合格,学校给予一定奖励;以后每月作为常规工作内容进行考核。
  2、 本次活动宗旨是为了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因此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
  3、 评比分数为100分制,整体环境50分、内容布置50分,共100分。创意、特色为加分制,不超过15分;班级学风为一票否决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卫生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