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微机室制度及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计算机房规则
  (1)上机前,必须认真预习上机内容,明确上机目的和要求,掌握上机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2)上机人员应保持机房内的清洁卫生,进入机房必须更换统一的鞋子,不准穿自己的鞋子入内。不得随意进出机房。
  (3)进入机房后,不得随意拔、插或搬动机房设施。
  (4)学生上机实习时,定人定机,应听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不得私自操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发现机器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或管理人员联系,及时处理。
  (5)为防止病毒侵入,未经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许可,不准将外面的软件带入使用。
  (6)上机人员不得利用本机做私事或与实验、实习无关的内容。
  (7)未经管理人员的同意,不得将外单位的人员领入机房或将计算机交外单位人员使用。
  (8)管理人员应对每台计算机建立技术档案 和使用记录。使用完毕,应对每台机器进行检查、验收并签收认可。
  (9)爱护公物,维护公共卫生,雨具不得带入室内。
  (10)操作结束时,请按要求关机。检查机器设备,并整理干净,填写好记录单,罩上机罩,方可离开。
  (11)保证机房设备的完好,能正常使用,如有设备故障应及时修复。
  (12)认真做好机房日常维护工作,如系统更新、增加软件等。
  (13)根据上课教师的要求,及时安装所需软件。
  (14)机器如发生故障应及时通知上课教师或学生。
  (15)做好机器使用登记,协调好使用时间,每天填写教务日志。
  (16)每天下班前,仔细检查机房电源、门窗是否关闭。
  (17)安排、督促学生保持机房内清洁卫生,并做好每天卫生工作。
  以上各项与年度考核以及年终评定挂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专用教室管理要求及检查条例    下一篇:教科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