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室工作人员分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作目标:1、抓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和操行评价,促进学生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的养成。2、创新德育途径和方法,科学构建立体德育网络。3、抓德育队伍建设。4、整合德育资源,加强德育基地建设。5、建立学校安全预警、学生思想品德互警与自省自律机制,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6、抓好学校体卫艺及德育宣传工作,达到承办大型活动优质量,参加竞技高水平,卫生保健重常规,德育宣传出成绩。7、大力表彰先进,建设优良学风校风。8、勤政廉政,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二、日常工作:学生品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班级文化创建与校风建设,课外活动管理,文体卫生工作及学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筹备大型活动(运动会、艺术节、文艺晚会等),学校安全保卫,德育环境建设与宣传等。

三、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学生安全第一的观念;关爱尊重学生,为师生提供热情服务;深入学生生活实际,耐心听取师生意见;及时反映情况,快速处理问题;工作安排有程序,工作过程有记载。

政教室工作人员分工

(政教室主任)

全面负责政教室的工作。主要负责:

1、政教室工作计划、总结,德育基地建设,

2、班主任队伍建设,德育工作布置与总结

3、协调政教室内外工作、审批政教管理手续

4、学校安全保卫、学生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

5、学生社会实践、助学工程

6、团委,各年级组

(政教室副主任)

协助主持政教室常务工作。主要负责:

1、学校德育科研、德育宣传

2、班级日常管理、班主任月工作考核

3、学生评先评优、学生违纪处理

4、德育环境与班级文化建设

(政教员)

1、负责学生一日生活常规执行情况的量化考核与情况反馈。负责汇总小结每周、每月班级日常管理得分情况并公布结果,班主任月工作数据核查汇总和文明班级考核;签发班务日志。

2、制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建立个案档案记录)。

3、负责政教室各类资料归档整理,建立规范的档案柜;负责办理学生有关证件证明。

4、完成政教室临时安排的文件打印等其他工作。

5、政教室档案管理

(政教员)

1、负责政教室文件、材料的打印和上传下达。

2、负责班主任工作手册和论文统计工作。

3、负责学生评先材料的收集汇总与归档。

4、负责做好学生放假通知和留宿学生的管理以及其它临时性的工作

5、协助整理政教文件、报纸及其它物品。

6、负责政教室各类资料归档整理,建立规范的档案柜;负责办理学生有关证件证明。

7、政教室档案管理。

(学校保卫科负责人)

1、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把校园进出口关,做好学生考勤与出入管理,督促门前保安搞好门前“五包”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

2、联系公安机关、社区,协助调查涉及到学校的刑事案件;负责调查处理学生中的重大违纪事件,拟定处分文件;制定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协助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

3、负责起草签订安全责任书;负责学生生活安全教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微机室管理制度3    下一篇:仪器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