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广播室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行室长负责制原则:室长对一周的播音质量负责。

1、特定栏目由室长和广播员一起采稿、审稿、编稿,负责当天花板节目质量。

2、室长负责协调播音栏目的播出,并随时检查播音情况。

3、负责广播室的费用支出及财物保管。

4、负责更替广播员及有关栏目。

二、考勤

1、一周的播音由室长负责考勤;

2、召开会议时由会议组织者考勤;

3、当天广播员要在规定的广播室时间的前五分钟到位。

4、当天播音员确有事请假,则必须提前向室长请假,且另找好当届广播员代替播放;

5、各组广播员必须在值班前一天晚或当天早上交接负责物品。

三、纪律

1、严禁各广播员在广播室内喧哗、吃零食,尤其是在工作时间内。

2、保持广播室清洁、卫生。

3、播音员不能把播音室作为聊天室,在广播室内随意谈笑,对聊。

4、各广播员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内不得进入广播室。例如:第二节晚自修之后。

5、在当天的工作期间广播员不得带他人进入广播室,且不是广播员不能播放。

6、各广播室要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

四、物品管理规定

1、广播室的书籍、磁带、vcd碟等物品须经广播室负责人的同意,并登记后方可借出,所借物品须在两日之内归还,若有损坏,一律按原价赔偿,但一般情况下所有物品一律不外借。

2、话筒、录音机、dvd等广播室的设备一律不能私自外借他人。

3、广播室设备及有关物品需加强管理,自觉爱护。

4、任何人不得利用广播室设备做与广播室工作无关的事,例如观看影片、电视等。

5、当天值班播音员必须负责清点保管当天的物品,并作好写下一位播音员的交接工作。如有遗失应立即向广播室负责人报告,查明原因。

五、工作态度

1、广播员工作态度要端正,目的要明确,做到认真、负责。

2、工作敷衍塞责者和无故缺勤两次者自动退出广播室。

3、广播室成员要举止文明,礼貌待人。

4、各广播员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助,为校广播事业共同努力。

六、工作方针:奉献、求实、高效、创新

说明:奉献,即为校广播事业而奉献。

求实,即工作要实事求是。

高效,即工作效率要高,尽可能少的影响学习的时间,乃至达到促进学习的效果。

创新,即工作要有创新,节目要做的新颖,不断的提高播音质量,改进广播栏目。

七、宗旨:立足于校园,服务于同学;传播文明,拓展未来。

说明:立足于校园

1、确保广播质量,主要是要达到一定量的“听”。

2、广播室要定期召开会议,汇报播音质量及讨论和处理相关方面的事情。

3、定期对听众进行抽样调查,反馈意见。

4、特别节日要制作特别节目。

服务于同学

1、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开展一些同学们喜欢的节目。达到娱乐效果,减轻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压力。

2、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其主题意识。可以通过征稿的行式或是让同学们直接参与到广播节目当中来。

传播文明 拓展未来

1、广播室是学生会的一个支部,直属于学生会的宣传部。广播室要服从团委学生会的决定,配合团委学生会和学校的工作,要起到打先锋的作用。

2、广播要达到优化校园教学环境,营造出自己的学习氛围。

3、通过广播,培养广播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拓展同学们的知识范围。

八、点歌注意事项

1、所有歌曲的播放时间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下午和晚上的广播时间。

2、点歌的同学们在点歌之前要将送出的祝福语事先写在纸条上,然后交到广播室进行点歌。祝福的内容要健康、文明。

3、点歌的同学要在当天下午6:00~6:10到广播室点好歌曲。

4、点歌的同学不要带其他非点歌的同学进入广播室,点完歌曲之后马上离开,不要再逗留广播室,以免影响主持人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仪器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微机室使用及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