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微机室使用及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微机室内集中了精密的仪器设备和复杂的电路系统,也是学校开展科研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需要周密的管理和保护。为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方便师生用好微机室,充分发挥微机室的作用,特制定以下使用和管理规定。
  1.凡使用微机室的人员,不得携带与活动无关的器物、食品等进入微机室。
  2.进入微机室后,严格按指定的位置就坐,按教师的要求进行操作,不得喧哗、随意走动、打闹。
  3.注意用电安全,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主控台设备及空调机开关和按钮。
  4.爱护仪器设备及一切公共设施,使用者必须轻取轻放,不得用力拔、拉、压。
  5.使用前,使用者应检查所有设备的完好性,分组互相监督开机情况,开机后两分钟内及时填写开机记录,并经组长和使用者双方签名,以便维修和分清前后使用者的责任。
  6.使用者必须明确并熟悉所进行的操作,严格按照操作程序,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使用过程中,如果设备发生故障应及时报告管理员和有关专业人员,严禁自行处理。
  7.课后,将所有使用的各种设备复原,填写使用情况登记,经组长和使用者双方签名。放好座椅,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打扫好卫生后,方能离室。
  8.未经同意,不得使用自带磁盘。对于不按要求操作或蓄意破坏而造成的软、硬件损坏的,根据实际修复情况进行赔偿,并根据对学校工作的影响程度进行处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广播室规章制度    下一篇:物理仪器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