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和争做女教职工在政治、教育、经济、劳动、家庭等方面与男教职工平等的权利。
  2、对女教职工进行“自尊、自爱、自强”精神的教育,支持和鼓励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勇于开拓,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3、对侵犯女教职工的合法权利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和儿童的行为做斗争。
  4、为解决大龄、离婚、丧偶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要积极做好婚姻介绍工作,并通过各种机会为她们广搭鹊桥。
  5、耐心细致的做好民事调解工作,帮助女教职工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等问题。
  6、组织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组织好女工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工作。
  7、协助行政贯彻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女教职工的身体检查,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向女教职工讲解妇女保健卫生知识。
  8、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一些有女教职工特点的知识性、趣味性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题组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经审委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