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职责及奖励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班级管理是学校德育和教学管理的主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主要渠道。班主任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充分调动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热情,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感,创造出优良的管理业绩,特制订本方案。
  二、班主任产生办法:
  在广泛听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年级管理委员会、政教、教务等各职能部门的建议,经由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聘任。
  三、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见《江苏省海门中学学校章程·班主任职责》和《海门市能仁中学班主任工作一日常规》。
  四、对班主任的奖励办法:
  对班主任的奖励分成基础津贴、月考核奖励和学期(学年)奖励三部分:
  第一部分:基础津贴
  基础津贴:每月100元,班主任都享受。
  第二部分:考核奖励
  (一)考核奖励:每月100元,分年级逐月考核奖励发放。
  (1)常规执行奖:人均70元。每月按《班主任常规工作月考核细则》进行评比,第1~5名奖75元,第6~10名奖65元。
  A.按照班主任工作常规要求,当月早锻炼、晨午管、课间操、课外活动、宿舍管理、班主任会议及其他活动要准时到位尽职尽责。
  B.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做好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交流谈话与鼓励、赏识为主,并及时认真记录到《班主任工作手册》中,并督促学生记好《教室日志》。
  C.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各部门、年级组布置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班主任常规工作月考核细则


  备注:各考核单位负责人于次月5日前将考核统计结果交政教处,由政教处负责汇总。
  (2)值周分考核奖:人均30元。
  当月值周在年级中名次第1-5名或1-3名奖35元;6-10名或4-5名奖25元。
  月班级值周分没达到月值周总分90%以上的不享受;
  (3)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班主任,月考核为不合格,不享受当月班主任津贴,所余津贴在学期或学年仍作班主任津贴统筹处理。
  A.体罚及变相体罚学生。
  B.对班级学生严重违纪行为处理不当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
  C.因管理不善造成严重安全事故。
  D.为提升名次弄虚作假。
  E.师德修养差,严重影响学校声誉。
  (4)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班主任,本学期按班主任基础津贴的80%发放,已发部分在学期最后一月班主任津贴中扣除,所余津贴在学期或学年仍作班主任津贴统筹处理。
  A.与学期初和上学期末比寄宿生流失人数较多的。
  B.班级考核不合格的。
  (5)班主任如聘请副班主任的,由班主任酌情处理。
  (6)月考核管理的办法。
  班主任月考核由年级组牵头,考核单位由政教处、年级组、教务处、办公室、总务处、技装处等部门联合组成,年级组于次月5日前将考核结果汇总到政教处。
  第三部分学期(学年)奖励
  1.一个学期被评为优秀班级班主任奖励300元,评为单项优秀的奖励100元。
  2.一学年两个学期均被评为优秀班级则第二学期奖励500元,评为单项优秀的奖励100元。
  3.连续三学年被评为优秀班级,第三学年结束加奖1000元。
  4.由政教处、教务处根据《海门市能仁中学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评比条例》进行考评,不重复计奖,按高头核发。
  五、本条例解释权在校长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务处工作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