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干部工作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及各处室、团、队、学生会的各项计划与决定,发动、组织、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
  一、班长职责 1、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全面负责班级工作,制定好本班班级工作计划,定期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 掌握班级日常动态,配合班主任处理好偶发事项。 3、 在班主任指导下,组织并主持全班性活动。如开好主题班会、新闻发布会,上好每周的班会课。 4、 检查督促班委成员履行职责,定期召开班委会议做好会议记录,了解检查班委成员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主动配合共青团支部或少先队开展各项活动。 5、 上、下课时发“起立”令。 6、 代表本班参加上级召开的会议,组织本班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
  二、副班长职责 1、 主动配合班长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协助班长掌握班级动态,班长不在时,代理班长职责。 2、 检查、记载学生中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情况,做好考勤记录。 3、 会同生活委员,管好学生生活,经常检查教室内外和宿舍卫生,反映学生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4、 做好课桌椅等公物的保管工作。
  三、学习委员职责 1、 组织和安排各学科代表开展工作。 2、 了解同学对教师的教学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或有关任课老师反映。 3、 协助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学术讲座等活动。 4、 掌握班级学校动态,及时作出评价,并向班主任老师反映。 5、 认真负责地做好班级一日常规的管理及记载工作。
  四、宣传委员职责 1、 搞好教室内的环境布置,定期更新内容。 2、 定期出好黑板报,及时开展表扬与批评,并做好时政、科技等知识的宣传。 3、 积极组织学生像学校广播台、电视台投稿,反映班级面貌。 4、 搞好报纸、信件发行工作和班级报刊的上架、保管工作。
  五、体育委员职责 1、 带领全体寄宿生积极参加早锻炼,组织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协助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体育活动课。集合好队伍,检查出勤人员,带领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做好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的各项有关工作。 2、 协助班主任的体育老师组织参加校运会和其他体育竞赛活动。 3、 做好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运动器械的借还工作。
  六、文娱委员职责 1、 积极开展文娱活动,组织文艺演出和班级的联欢活动。 2、 分发电影票,组织开展影评活动。 3、 及时反映同学课余生活的意见和要求。
  七、劳动委员职责 1、 排定班级每天的值日生和自行车管理员,督促值日生搞好室内外卫生和本班级的自行车管理,关好窗户,锁好门,并及时进行检查。 2、 组织安排好大扫除,检查完成情况。 3、 保管好清洁卫生用具和教室其他公共财物。 4、 检查学生仪表和个人卫生。 5、 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劳动,负责劳动工具的借还以及保管工作。
  八、生活委员职责 1、 负责本班学生生活管理事项和安全保卫工作。 2、 检查、督促做好卫生工作。 3、 及时反映学生生活上的意见和要求。 4、 管理和使用好班会费,公开账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理化生教研组工作细则    下一篇:政教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