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仪器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掌握教学仪器的保管、维修知识。建立健全收入、管理、使用、损耗、赔偿和借用等制度,提前做好仪器的年度计划和临时购补工作,保证实验教学的需要。
  二、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学生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的准备工作。
  三、掌握仪器的分类和编号方法,安全、合理、整齐地存放仪器室内的仪器、试剂。
  四、根据实验计划,提前检查仪器,做好一切实验准备。
  五、发生损坏仪器事故后,要追究责任,根据具体情况,向有关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并负责监督处理意见的执行。
  六、对仪器要经常进行维护和修理,保持仪器的整洁。
  七、了解仪器实验室的安全规则,严格执行安全措施,熟知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并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八、仪器室的仪器、药品均属国家财产,要爱护、珍惜,决不允许私自挪用。
  九、仪器购置、使用、损坏、变动等情况要及时登记,并妥善保存。
  十、经常打扫图书室的卫生,保持室内清洁。做好防火、防潮、防蛀、通风和防盗工作。管理人员下班离开前,须关闭电灯、门窗帘,防止事故发生。如发生事故,即追查有关人员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音乐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电教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