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现金会计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现金会计在总务主任领导下,负责学校现金及票证的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1、掌握各种收费标准及各项费用支出的范围和标准,严格把关,对任意改变收费标准的行为和扩大范围、提高标准的支出,要坚决抵制。
  2、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应拒绝办理, 内容不全、手续不完备、数字差错、所附票证与报销金额不符以及书写不规范等,均应退回补填、更正和重写。遇有伪造单据、涂改凭证、虚报冒领款项的行为,应及时报请领导处理。
  3、根据规范的原始凭证,登入现金帐,做帐时要做到数字准确、摘要清楚,书写整洁逐日登记。
  4、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不坐支,更不能私自挪用现金,未经领导批准的借条和白条纸单据,不得报销。
  5、贯彻执行银行结算制度和倾向管理制度。严格办理托收承付、汇款等结算业务。加强银行支票管理,负责支票签发,不得签发空头支票并按规定签发空头支票。
  6、负责办理经费领拨、支付、及时或者近期与有关往来单位办理现金往来结算。
  7、根据不同时期现金支付情况进行分类汇集,分析比较,编制一学期和每月现金支付计划,分清资金渠道。有计划的领取和支付现金,要定时、定额支出。
  8、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认真管好现金、各种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及其他证券。不随意存放现金及有价票证,如因违反制度而造成损失,则由现金会计负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帐会计工作职责    下一篇: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