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出纳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令和各项行政事业财务规章制度。
  二、负责管理本单位现金出纳业务、发放职工工资、福利费、各种规定的津贴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它支出。
  三、按照规定标准,组织和实施各项现金收入,做到入有帐、有据,并出具正式的统一收据。
  四、严格遵守现金使用范围,按照规定存取现金,不得随意坐支现金。不准签发空头支票支取现金,不准私设“小金库”,不准以个人名义将公款私存。
  五、准确、及时登记现金日记帐、银行帐、日清月结。经常清点库存,做好与银行的对帐工作,做到帐帐相符,帐款相符。
  六、严格履行报帐手续,对手续不全,开支不合理的单据不予报帐,整理好各种报销单据,定期与会计结帐、对帐。
  七、保管好本单位购买的各种有价证券,做到帐券相符:坚持勤俭办事的原则,负责本单位办公用品的购买、发放和保管。
  八、遵守银行的结帐制度和现金管理制度。接受银行、上级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以及本单位内审和会议的监督、检查,并如实反映情况。
  我校严格贯彻财务管理的各项规定,职责分明,责任到人,突出校长作为单位财务责任人的作用。对财会人员实行必要的监督,坚持校长一支笔审批制度,学校各项支出和预付款都必须由校长同意,并在票据上签字,财会人员方可支付。学校健全控制制度,帐钱分开管理,分别设置主办会计和出纳会计各一名,制定了财会会计工作职责,发挥两者间的相互监督作用。学校能严格按上级规定标准收费,做到亮证收费,票据严格规定开列。代办费严格执行“多退少不补”的规定,鉴于学校地处茅山老区,困难学生较多,学校及时减免困难学生书杂费,每学期都达2万元。
  学校收入全部纳入学校行政帐统一管理,统一核算,严禁私设“小金库”、帐外帐,严禁收入不入帐。加强现金管理,所收现金当天解入银行。同时,加强学校预、决算管理,健全学校财务监督机制,认真执行好丹教(2001)29号文件,无违纪事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三    下一篇:会计工作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