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财会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财会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按照《会计法》办理事务,忠于职守、廉洁奉公,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
  二、 会计人员应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有关财经政、法令制度,遵守财经纪律。
  三、 严格审核原始凭证,并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编制记中长凭证。
  四、 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科目和会计账簿,进行会计核算。
  五、 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登记账簿,做到字迹清楚、账面整洁、定期结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
  六、 根据账簿记录编制会计报表,做到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字迹公正、账表相符、签章齐全,经校领导审核后及时保送。
  七、 会计人员应与主管财务的副校长、总务主任做好财务收支的预决算工作。定期检查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考核资金使用效果。
  八、 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合理的组织预算外收入,严格按照有关财政法规办理预算外支出。
  九、 会计人员应及时做好往来款项的核算和清理工作。
  十、 会计人员要依法对本单位实行会计监督,对违法的收支不予办理。
  十一、 会计人员应定期与出纳员、财产保管员核对账目并对账单核对,发现账簿记录与实物、款项不符应查明原因并写出书面证明,经有关部门或领导批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二、 按照会计制度规定,及时整理、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会计档案,并按时归档。
  十三、 会计人员应依照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接受财政、审计、税务机关的监督,如是提供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它材料,不得拒绝、隐匿、谎报。
  十四、 做好总务处分配的其它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仓库保管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