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籍管理员主要负责全校历届、应届学生的学籍管理及日常事务工作。
一、开学时,办理学生的注册手续,统计学生变动情况,并及时反馈给教务主任、政教处与校长室。
二、印发全校学生分班名册,建立初、高中新生的学籍,并按规定时间送教委直属中学管理处查核。
三、管理学生学籍,及时办理学生转学、休学、复学、离校等手续。
四、建立和保管学生档案,及时负责将学生入学,毕业、结业、会考考试成绩及学期成绩登记在学籍卡上,并按学年或学期收发学生学年思想品行评语和考核表。
五、负责试卷的封存、保密和分发工作。每科考试结束,负责清点、回收试卷,并将该科试卷交给有关任课教师。完成教务主任交待的一切考务工作。
六、协助教务主任做好考试成绩统计分析与补考工作。
七、负责高中会考的报名及考务工作,负责初三和高三毕业、升学报名工作,指导升学志愿表的填写。
八、接待处理来校了解学生情况的信访工作,照章开具学习成绩证明。
九、管好学籍,保存有关的来文、来函以及有关教学资料,建立完整的会考档案。
十、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校举办的有关活动,虚心好学,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水电工工作职责之二    下一篇:电教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